😆

古老的夜晚和远方的音乐是永恒的

《情相》1



     修罗一族,可化男相,可化女相,罗睺所化,皆为情相

     大道修行,也悟无情,也悟有情,白帝之悟,尽是无相。

     序

     白帝已经记不清距离他被罗睺计都抓到琉璃盏中多长时间了,刚进来的时候他只是满怀愧疚,不吭一声地承受被计都用天火烧的痛楚。不料一段时间之后,竟然觉得这样被火烧的日子也不错。


        昔日在天界执政之时,他于外要操心与修罗族的战事,于内要琢磨如何御下侍上,加上天帝不理政事,是以三界之内诸多繁杂之事都落到了他这里,日夜忧心劳力,不可谓不疲累。天帝说他看不开,总不能参悟大道,事实上换了谁来处理这一堆纷繁事务,都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参道吧!——白帝如是腹诽。被计都带过来之后,白帝除了要日日被火烧之外,再不需要应付那些乱七八糟的政事了,一时之间反倒觉得轻松不少。日子久了,他竟慢慢找到了当年未称帝之际苦修悟道的感觉,想起了几桩被他遗忘的事,于修为上也更精进一层。


         再后来琉璃盏其实已经困不住白帝了,不过他一心想消除计都的怨气,也未起过出去的念头。直到褚璇玑大婚之时,白帝觉得于情于理都该去看望一下老部下,于是乘计都一个不注意悄悄溜了出来,结果还没说几句话就被抓了个现行。被强行带回盏中的白帝看着眼前被自己搞得异常愤怒的老朋友若有所思。


        “计都兄早该知道,这火是困不住小弟的。”


         白帝微微一笑,说道。


          “天火的确困不住你。但我相信我比你要快的多”


          “的确如此”


           “所以你逃一次我就能抓一次”


            “哎,可是这样又有什么乐趣呢?你既然已经不受琉璃盏辖制,难道不想去看看别的地方?”


            “现在看来,似乎是你更想出去”


            “不错。我确实有事要办。计都兄不妨与我打个赌。”


            “赌什么”


           “我带你去几处地方,期间你我都不用法术,事情办完之后,我赌你依然困不住我”


           “这似乎并不有趣”


            ······


         罗睺计都最终接下了这个赌约——白帝在计都心中总是美好的,他不自觉地对他纵容——虽然此时这份心意被怨怒遮埋,他自己也未必看得清楚。


          白帝最后一次用法术把二人带到了一个边陲小镇。小镇的尽头是一片荒凉的大沙漠,那里黄沙滚滚,不只掩埋着多少人骨,就连最富经验的商队和骆驼也无法保证可以顺利穿过。白帝此行就是要去那里。


          不同于沙漠的荒凉,小镇的市集上开满了驿站茶铺,随处可见骆驼商队,和卖水卖干粮的小贩。——路途虽险,总是有许多人或为财物,或为传说中的宝物,亦或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想要去尝试穿过大沙漠。此刻二人就市集里,罗睺计都看着白帝买了足够多的水和干粮,实在感到好笑,以他二人如今之体,即使不用法术,也不需要水米这些凡间浊物补充体力。白帝看透计都内心所想,但笑不语。待采买齐全,他又找到一位商队老板——他找的这支商队着实奇怪,这位老板有着十几匹识途的老骆驼,充足的水和食物,却没有别的成员伙计。——白帝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他与老板谈好价钱等事宜,约好第二日一同出发前往沙漠。


     ——————t b c——————

评论(2)

热度(24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